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和后勤处联合举办关注肺部健康讲座及咨询活动

2017年12月13日 15:20  点击:[]

近日,为了解答一些教职工对体检报告的相关疑惑,校工会和后勤处校医院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关注肺部健康的医学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唐玺、校医院院长曾荣芳等1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胸外科专家黄春博士来给大家普及相关医学知识。黄春博士长期从事胸心外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赴瑞典林雪平大学胸心外科中心进修学习,具有丰富的诊治胸心外科各种疾病的临床经验。他尤其擅长于胸部肿瘤性疾病如肺癌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对胸腔镜下微创肺、胸部创伤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治疗具丰富经验。黄春博士针对今年我校教职工体检报告中有关肺部健康方面存在的现象和问题,以“解密肺部小结节”为主题,从发病机理、典型案例、诊断治疗、预后及日常生活保健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一一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和疑惑。最后,黄春博士提醒老师们,现已进入冬季雾霾天气高发期,要重视肺部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肺部保养,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老师们认真倾听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讲座结束后,黄春博士和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进行了沟通交流。他对教职工们的病症咨询和健康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诊疗和保健方面的意见建议,尽可能给老师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现场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的这项活动,体现了学校的温暖和人文关怀,也满足了教职工们的现实需求,很有实际意义。大家希望今后学校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广大教职工提高认识,注重健康养生,增强身体素质,更好地投入工作和健康幸福地生活。(刘玮/文 庞英/图)

 

  

 

上一条:我校荣获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六名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2017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