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我校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5年01月12日 09:05 郑淑花 点击:[]

1 8 上午,我校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各位代表听取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2014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三届一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讨论了《重庆工商大学章程》,表彰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杰出知识女性、工会积极分子。  

八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杨军波,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本次“两代会”的召开,对于全体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大计,总结学校成绩,立足新起点、共谱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李春茹书记指出,2014年我校积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2015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凝聚人心,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她希望每一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报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和学校发展任务,畅所欲言,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代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总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杨军波代表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和工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两代会”的召开对于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主人翁精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党政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充分利用“两代会”平台,继续紧密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不移的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校长杨继瑞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内涵发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4年所取得的成就:一是以修订学校章程为核心,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二是以本科教学工程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大人才引培力度,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五是广泛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办学活力显著增强;六是办好实事、改善环境,建设美丽校园。报告中,杨校长还提出了学校2015年的工作思路。  

会上,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孟东方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作了《围绕中心,履行职责,为推动学校“转型升位”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副校长黄大勇对《重庆工商大学章程》修订的必要性、依据、过程和内容作了说明。财务处处长昌杰作了2014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重庆工商大学章程》(讨论稿)等进行分团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宝贵的建议意见。  

十一点整,各代表团团长及主席团成员会议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大会决议,研究了闭幕式相关事项。  

大会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杰出知识女性的决定》、《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2014年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并颁奖;全票通过重庆工商大学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杨继瑞校长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和我校改革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依法治校是新常态的重要标志,我校将严格依照《重庆工商大学章程》,做到改革有法可依,有法必依;2015年的工作将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凝练我校大学特色;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培力度,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进一步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规模与层次,提升质量,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  

李春茹书记在闭幕词中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她说,与会代表满怀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吸收、消化,以此改进我们的工作。李书记指出,学校要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浪潮中积极抢抓机遇、成功应对挑战,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共谋发展,更需要我们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开创新的辉煌。她希望全体代表振奋精神,率先垂范,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志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为建设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奋斗拼搏。

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大会在与会人员合唱校歌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