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女工活动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活动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博士生导师唐良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精彩讲座

2013年04月12日 11:30 管理员 点击:[]

 

 

4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校妇女研究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校团委和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协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九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女性保健与健康”讲座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张筱璐书记主持,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校妇女研究中心成员以及来自全校各单位师生等300多人听取了讲座。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妇产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唐良萏教授应邀作讲座。唐良萏曾留学美国和法国,获医学博士,是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曾荣获重庆生殖健康学会学术及科普工作特别贡献奖。她主要从事妇科肿瘤及普通妇科疾病研究,擅长妇科肿瘤、妇科内分泌、炎症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诊治。讲座中唐教授以女性卵巢功能的变化为主线,分别从女性一生中的七个阶段,讲解常见的病症和预防保健的措施;针对现场师生实际情况重点诠释了青春期和围绝经期的特征、健康教育、常见疾病及保健和防治,倡导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心理素质,不断学习提高,自觉抵制愚昧迷信、反科学、伪科学。

讲座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生动有趣、实用有效,既普及了科普知识,又传播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师生互动主动积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收获大、感触深,以后一定会更多地学习了解健康知识,关注身心健康,做到生活工作两不误、互促进。(庞英)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女性发展专家论坛之《幸福婚姻与女性成才》 下一条:女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女性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