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2月12日 15:11  点击:[]

全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老师们、同学们:

目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具有不确定性,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延迟开学对本科教学的影响,经研究决定,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如下调整:

一、延期开学、在线教学

按照重庆市统一部署,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当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正式通知开学返校前,所有同学不得提前返校。各专业以理论学习为主的课程,原则上按照本学期原定教学课表,3月2日(星期一)开始通过多种形式开课。要求教师充分利用学校推荐的,和根据专业与课程特点、拥有资源自主选择的在线课堂教学直播平台(直播授课),以及慕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优质在线课程等多个在线网络教学课程资源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在线学习与指导等在线教学活动,尽可能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二、制定方案、落实举措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本期教学任务(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进行摸排,尽快研究制定《****学院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填写《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课程信息汇总表》,于2月20日前发送至教务处dean@ctbu.edu.cn电子邮箱,报备批准后组织实施。

2.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单位要通过在线方式认真组织任课教师、毕业论文(设计)与各类竞赛指导教师等,做好在线教学开展、毕业论文与设计指导工作开展的培训工作。

3.任课老师要提前告知学生每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方案,及时咨询、指导和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

三、实事求是、科学变通

1.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开课的个别课程要提前做好预案,通过调整、优化教学计划(如延期开设、改变模式、调整周学时、补课等等)进行安排,确保教学质量。

2.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验实训课、其他实践类课程,无条件开展的需要动手设计制作、拍摄类课程等可推迟开课或单独制定方案报批后实施,另行安排。

3.停止学生在校、生源居住地或外地开展的所有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和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四、合理安排、自觉学习

1.全体同学要根据学院和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严格要求自己,按时自觉开展课程在线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及时完成教师布置的练习与作业;积极选学线上优质公开课程,充分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开展在线自主学习、分享学习资源、进行小组讨论。

2.毕业班的同学、未完成双创学分的同学,要及时与指导教师取得并保持联系,积极开展论文撰写和其他各项工作。

五、运行管理、有序开展

1.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QQ、微信等),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把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教师和学生,落实好工作安排。

2.原定的开学第一周(2月24日至2月28日)进行的课程补选(含通识课)改在2月16日至21日进行。学生在此期间登录新教务系统完成补选。(登陆方式:重庆工商大学官网首页——信息门户,输入信息门户账号密码,进入系统后点击“新教务系统”网上选课。只能补选。)原定的开学补(缓)考时间顺延,学校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再通知具体时间。

3.重修报名、选课时间按上学期期末学校通知不变,仍然截止到3月1日23:59。

4.有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申请的学生,请2月16日至2月28日通过新系统完成相关学籍异动手续,学生在新系统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格的电子版附件,相关手续原件待开学后交学院教务办。

5.其他教学事务,请经常关注教务处网站信息发布,也可通过在线方式沟通。可以到校后再办理的,电话联系后可以顺延。

老师们,同学们,疫霾终将散去,春光必将到来!请大家严格遵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提前返校;与教学单位、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信息和通知;遇到困难,可随时与所在学院和教务处联系。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让我们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共同奋斗,确保特殊时期良好的教学秩序!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全校教职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