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培训

2019年05月29日 16: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校工会于528日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会。副校长苟朝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机关党委书记米密出席培训会,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委员和校工会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苟校长作了讲话。她首先指出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以之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她对工会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会的政治性,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教育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增强工会的先进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今年要特别围绕“申博”来组织活动;三是要增强工会的群众性,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好务。

接着,曾主席传达了2019年全市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会理论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以理论研究推进工作创新。随后他布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会系列活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等工作。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米密作了题为“常见公文写作技巧”的培训讲座。米书记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通知、请示和报告的基本格式和写作方法与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召开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领队及选手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