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首页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2019年11月13日 15:37  点击:[]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之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传承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师德风范,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11月8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共同主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第十五届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纪委书记周航、副校长何勇平等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及师生代表共200多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宣传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和我校教职工的先进事迹,讴歌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的师德风范,营造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好氛围。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10名选手在11月1日的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演讲者们带着饱满的感情,伴着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或是身边人的教育典范及其感人事迹。他们有深夜里认真备课的老师,有本已该安享晚年生活却仍旧坚守在岗位上为学生指引方向的老教师,有默默守护着学生的图书管理员,有乐于与学生当朋友、倾听他们心事的辅导员……每一个平凡教师背后的默默奉献的故事都深深地牵动着现场听众的心,使得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十名选手演讲结束后,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莉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通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包晓玲、环境与资源学院韦晓兰、商务策划学院教师张彦五位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以及来自各部门工会推荐组成的大众评委团,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判,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柳含演讲的《我愿做那只燃烧着的蜡烛》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教师杨笑杨演讲的《教育与使命》、外语学院教师姜蓉蓉演讲的《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机关十五工会教师刘鸿燕演讲的《甘做人梯,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获得了二等奖;国际商学院教师贾代春演讲的《以德立教,以身为表》、会计学院教师蒋秋菊演讲的《甘于平凡,乐于奉献》、通识学院教师黄梅演讲的《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爱》、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姜淼演讲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胡迎春演讲的《初心引领,责任在肩》、财政金融学院老师蒋伟燕演讲的《爱与责任》获得了三等奖。党委书记李志雄、纪委书记周航、副校长何勇平为获奖者颁了奖。

评委代表包晓玲对比赛作了点评。她认为本次演讲比赛水平很高,参赛教师用真情诉说身边的故事,用语言诠释师德的意义、表达立德树人的决心,满满的的正能量,让人感动,给人启迪。赛后,参赛老师刘柳含表示很感谢学校、学院让她有机会去抒发自己对教师的歌颂,也在这次比赛中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杨笑杨、娄淼等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明白了“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职责,他们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砥砺奋进

 

 

 

 

 

上一条:我校参加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健康心理与美好人生”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