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工作

首页 >> 教代会 >> 教代会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3年03月17日 16:36 管理员 点击:[]

 

3月15日,学校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朱伯兰主持。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校长杨继瑞代表学校行政所作的题为《继往开来内涵发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步伐》的行政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了《重庆工商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计划财务处处长昌杰受学校行政委托所作的学校2012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2012年,学校党委紧紧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行政一道团结全校师生集中精力抓大事、重发展、促和谐,在圆满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同时,2013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建设的中间年和关键年,本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转型升位”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学校党委希望每一位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相关报告,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着眼学校转型升位的前景,心系学校稳定和谐的局面,把握学校各方利益的协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就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献策出力。

杨继瑞校长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2012年是全体工商学人共祝六轶华诞、共襄空前盛举、共画美好蓝图的一年。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工作,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有序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他还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此,今年学校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做好“十二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加快推进“转型升位”步伐;二是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抓好“特殊博士项目工程”,不断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四是抓好“拔尖人才引培工程”,全力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抓好“基础设施优化工程”,积极打造美丽校园;六是抓好“管理体制改革工程”,倾力构建和谐校园。

苟朝莉副校长就绩效工资改革实施方案工作有关情况向大会作了简要汇报。

开幕式后,出席大会的各代表分团认真讨论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重庆工商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审议稿)》,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两点,闭幕式如期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向大会作了各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大会对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审议稿)的决议进行了表决,对重庆工商大学院(处)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通过了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杨继瑞校长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行政感谢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的关切,同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积极回应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春茹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对学校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对学校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形式,也是教职工实践民主管理和学校改进工作的重要过程。会后,学校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消化、吸收,以此改进工作。学校将进一步畅通与广大师生的沟通渠道,更广泛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解决好师生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李春茹书记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上来,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快学校“转型升位”的步伐。(工商记者团)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代会、工会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朱伯兰率领我校教代会常委到重大等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01-2018 重庆工商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地址:重庆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邮编:400067